我有一台t2010,又輕又有凍頭,以前一直是我的好夥伴。不過在我三年的操勞使用後,除了越來越大的風扇聲外,最近只要開2個以上的程式就很容易lag。但是,它也沒什麼壞的地方,加上我之前加買的超給力 9 cell電池依然強壯,讓我很捨不得讓它安息。

昨天想想就試著灌 ubuntu 看看,雖然網路上沒什麼關於t2010的報告,不過就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試試囉。結果讓人驚喜,原來ubuntu不知不覺已經到11.04啦,和我以前嘗試過的8.04已經大大大不同了耶。我完全不必找驅動就可以直接使用,連感應筆都可以呀。

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ubuntu在11.04版(我想其實10版應該就有這些了)不但具備基本電腦使用所需的程式,而且還創造出與windows系統不同的風格了,基本上很多概念會讓我想到android平板而不是PC,我覺得這是很棒的,不然老是被當成廉價而陽春的windows感覺不太好哇。

我想ubuntu還是不會是我的主力系統,因為我需要ms office、我需要串流視頻、我需要網路銀行…不過做為隨身電腦,我想它是綽綽有餘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