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後浪一個個的冒出來,不過老牌碎碎唸網站twitter依然屹立不搖,我想與它豐富的第三方應用有關。目前我的twitter是拿來寫些生活中的小事,雖然放在它的網路上也可以追溯3000條(應該可以寫很久),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放在一個可以自己掌握的地方。以前我都是自動 post to blog 上,但自從twittinesis.com 掛點後,loudtwitter只適用公開的twitter,而WP上的插件twitter tool只運作2天就不動了(懶得去找原因),lifestream也是沒有twitter API…

所以還一直找不到合適的替代品(有這麼難嗎?我只是希望能夠每天整理我的tweet,發佈到網誌或email而已…),後來找到這篇文章(10 Twitter Backup Tools For Preserving Tweets),介紹一些 twitter backup 的服務,目前試用中。

  • TweetBackup.com:他就是把 tweet 備份到他的網站上(一不小心竟然我公開?!),好像沒有很合我的需要…他的母公司 buckupify 也很有趣,提供空間幫大家備份各種網站服務(付費),包括gmail、flickr這些大網站,不過我很懷疑他們之間誰比較可能先倒?我還是比較喜歡備份在自己的電腦上。
  • TweetGuard:不知道為什麼只備份了10筆?他的選項中有一個「Send me a weekly summary of my backup activity」,我勾選了,希望是會把 tweet 都寄給我…
  • Twistory:這個服務很酷,據說可以把 tweet 傳到日曆上,這不就和 iApp 中的 moment 一樣了嗎?但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出現 error ,不然我會願意花錢買的。
  • Tweetstream:網站很酷,但看不出功能,而且免費帳號已經沒有了,除非上面都不能用才來考慮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