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還是忍不住買了…一支安豬手機…雖然目前有Desire HD、Moto DEFY,甚至連milestone 2都出來了(我買時還沒有)。但我只需要一支可以上上網、收收信、噗噗浪、聽聽音樂,偶爾可以拍拍照的小手機。那些高速CPU、大螢幕什麼的,我其實不太需要。

我上網看了很久,LG P500和遠傳小精靈Vibo A688這三支是常常被拿出來討論的,如果要說最便宜,那絕對非小精靈莫屬(現在只要4799了!),系統也是2.2,但就是螢幕太小,連3.2吋我都覺得有些吃力,更何況2.8吋,畢竟是常常要用胖手指點來點去,還是要一定的大小才好操作。至於vibo A688有兩個原因我不考慮,一個是系統太舊才1.6(雖然可以刷機但我很懶),另一個是我不喜歡威寶的介面,不太有質感。至於LG,我其實蠻猶豫的,因為沒有買過這家的手機,基於對韓系手機的刻板印象,實在不太有信心…。

不過入手後讓我相當滿意,外型洗練簡潔,雖然是塑膠機身但很有質感,拿在手上大小重量剛剛好,沒有大支智慧型手機過重的問題。電力使用對我這個重度使用者來說,裝了JuiceDefender後大約可使用15小時,已經很足夠了。ROM綽綽有餘,內建Task Killer更是使它永遠不會爆;RAM也還算OK,雖然略嫌不足,但應該會有越來越多程式支援 APP2SD ,所以沒什麼問題。

而我在意的照相功能,的確如許多網友說的,相當讓人滿意!畢竟只有300萬又是手機,我不會要求太多,只要清楚就好。這點是LG做的蠻好的地方,我實在不懂對HTC、MOTO來說,一張清晰的照片有那麼困難嗎?

Share photos on twitter with Twitpic

下面是twitter上的使用心得

  • 16:17:32: P500: 終於收到我的新年禮物,郵局昨晚不知送到哪去,明明沒來,還說我不在。今天問郵差,他也莫名其妙。
  • 16:19:45: P500:我喜歡它的外形,很簡潔洗練的黑,又很薄。雖然不是金屬可惜點?但我不是金屬控,反而很愛霧面有點軟皮的手感。
  • 16:23:40: P500:也許習慣iOS,觸控面板頓頓的,要按比較大力點,不是很順暢。3.2吋銀幕果然還是小,看網頁覺得眼睛會瞎,打字常常按錯。拿來當個小PDA頂頂好。上網還是用iPAD吧!
  • 06:20:47: P500: 電力,我需要多一點電。現在大約用半天就不行了,裝了juicedefend看看會不會好一點。

以目前的package來說,8000元不到可以有這樣一支全配手機,我是覺得很超值了(當然如果去拍賣上,6千出頭的都有,不過我喜歡24小時送貨與分期付款 哈)。Android 2.2又是一個重大更新版本,我想大約1年內都沒有需要換機了(下次可能是Moto Atrix登台時?)

LG Optimus One P500 時尚智慧觸控機(簡配/公司貨)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