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Mini 復活

之前玩虛擬下載機玩的很高興,用虛擬機就不必太擔心木馬和個資外洩的問題。本來是在我的桌機上玩,但嫌風扇聲太大又耗電,突然想到之前的老mac mini,拿出來灌了vmware(我原本只有1.x版,現在都 3 版了,就知道多久沒用),跑簡體的純凈XP。再灌好vnc和teamviewer(前者區網用,後者出門時用),接上3.5大硬碟就完工了。

附帶好處是mac還可以當nas用,感覺它的網芳穩定性比windows要好多了。所以,好久不用的xbox又可以拿來看片子了。客廳的音響也接上去,把mac當成點歌機,只要用手機或其他電腦就可以遙控音樂播放,真開心。

為此,我還研究一番如何作音樂資料庫,itunes最方便但不能播ape就很可惜。但DLNA設計是讓電腦作儲存,把資料提供給電視、音響等播放,所以大多是server端的軟體,而沒有好的播放器。foobar是很強,我不熟它的媒體庫功能,遙控起來也不是那麼方便。最後覺得還是自己把ape轉檔最簡單。

下一步就是試試架個遠端影音串流伺服器,不過現在有grooveshark、sugarsync可以播音樂,wuala可以播影片,加上我的頻寬那麼小,應該只是想想而已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