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又等待,終於接到電話通知我的iLiad已從遙遠的歐洲飄洋過海而來,其實 iRex的動作也算蠻快的了,6/8下單,6/11出貨,6/14就到了。昨天雖然已經很累了,不過還是忍不住拿出來把玩一番。

iLiad比我想像中的還輕薄,雖然有350g,但拿在手上還好,不過按鍵的設計果然不太好,常常要上上下下的按,這點i-library就好多了。但在質感上i-library完全無法比擬,全機體用黑色霧面包覆,配上銀色的按鍵,以及刻意不做死板的方正外形,顯得頗為商務時尚。之前在網路上有人覺得iLiad的質感和sony比遜色不少,我還有些擔心。不過,我一併購買原廠皮套 iLiad Cover和肩包 iLiad Shoulder Bag 則相當的糟,肩包只是用薄薄的尼龍布,前面再加上一塊硬板,誰敢把機子放在裡面背在肩上撞呢?而皮套也是同樣兩塊硬板組成,外皮是很古董的咖啡色,而且居然要用魔鬼沾把機子"黏"上去!!

E-ink的螢幕果然沒話說,特別是在燈光下看來更像是印刷品,而且畫面是從中央消失,而非像i-library是刷黑螢幕,看來更不突兀。 機子的反應速度相當好,換頁我想大約1秒鐘,明顯比i-library要快。無論用鍵盤輸入或手寫都很順暢,特別是手寫只能用amazing來形容😎 ,雖然還是會頓一下得適應,但我覺得只比PDA慢一些了,想到這是E-ink就讓人覺得很神奇。

HTML、PDF放進去就可以看,HTML還可以縮放文字、使用超鏈結,以後網上抓的電子書就方便了;PDF的縮放也很神奇,用筆劃定一塊區域,就會自動放大成全螢幕,也可以用筆拉動螢幕,一般的PDF大概切成兩頁來看就非常清楚了,不過似乎不能加書籤?

TXT還沒機會試,因為我upate到2.10版後,才發現iDS是把我歸類在歐版,所以我原本內建的中文字就被法文取代了…😡 還在研究如何改回來中。

Comments on: "iRex iLiad到手!" (2)

  1. Andrew Kao said:

    請問充電一次用多久?

  2. 還沒有機會操,我也不知道耶😛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