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學校的電腦一直掛在網路上,雖然網管學弟說沒關係,不過自己覺得還是擋一下比較好(果然,後來就掃出有木馬和病毒…)。個人電腦的安全,除了防毒軟體外,另外還有防木馬、防火牆(防止惡意連入或木馬程式從內部"通敵")等三種,因為很久沒碰windows的電腦了,不太瞭解現在的情況,想不到現在免費又好用的程式這麼多。


防火牆

防木馬

防毒

  • Antivir Guard:我很喜歡小紅傘,一點也不占資源,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的不能用,只好用AVS
  • AVS:據說是卡巴斯基的免費版,使用相同的核心

費爾個人防火牆完全中文介面,已對於一些情況作好預設模式,讓不太會用電腦的人有種沒那麼可怕的感覺。我是設定「一般使用模式」,執行一些會連上網路的程式 ((像MSN、bt、AutoUpdate等等,發現也還真不少))時,它會自動詢問,第一次設定好後以後就不必再費心了,還蠻好上手的。

不過,因為會用到一些不太會主動詢問的網路,只好自己到監控中心設定:

  • emule – TCPUDP port
  • 遠端桌面 – port:3389
  • FTP server – port:23

Comments on: "免費的電腦安全守衛" (1)

  1. 唉~這真的蠻重要的,平常看起來都不會中毒,一中毒就足以讓人手忙腳亂。昨天一下花蓮,我家小朋友就告訴我她的NB中毒了,請朋友來弄了三個小時都弄不好,她又要趕東西,我只好熬夜幫她弄到兩點,才昏昏沉沉地去睡。

    這個病毒也是超狠的,會癱患所有的.exe檔,而且重灌後還繼續留在電腦中…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