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上配下來了一台新的PC,有豪爽的19吋大螢幕、1G Ram、128M的顯示卡和160G大硬碟,雖然很爽,但因為已有自己的NB,真的不知道該拿來做什麼。開始時只是想用遠端桌面,讓kai可以用外星人的方式偶爾搖控download一下,為室友謀褔利。

後來突然想到,常發生人在外面時需要什麼檔案卻不在身邊的情況,那時總希望能有個網路硬碟,把所有的資料都存放在上面,但是總因為網路空間的容量而無法實現。現在我有了一顆160G的大硬碟,獨立IP和快速的網路,只要架個FTP,不就能實現長久以來的夢想了嗎?

想到就來試試看,最近時間實在不多,一切只能速戰速決,先用網路上推薦的免費架站程式zFTP Server,雖然架好了,但因為不明的原因而無法連上。後來,看到大家說雷電也不錯,恰好小雲那有,就下載來試試,果然一下就成功了。不過細部的設定上有點麻煩,只好再研究了…(其實開始時是想用小雲的server-u,但…很遺憾,小雲的版本太多,我又看不懂哪個是可以用的,只好挑簡單的試)。

這樣的搞法果然強悍到不行啊!!我才知道小雲以前有多邪惡,甚至可以改變一個人的「電腦觀」,我覺得從此之後我只要有一台低階、可以上網的電腦就可以了,只要隨時上網就可以連到作戰基地開始作業,任何的程式都在基地中執行就可以了,真的需要實體檔案時,再透過FTP下載到手邊的電腦即可。我想,不用多久,以後應該會出現這樣的電腦服務模式吧!人人只要買一台可上網的電腦,連線到中央主機去,就可以執行一切需要的工作了。

Comments on: "遠端桌面+FTP=行動辦公室!!" (6)

  1. 是阿,這四年我都是這樣度過的,家裡那台桌上型電腦已經撐了六年半還不想換就是因為這樣.基本上只要在家能上上網,甚至在網咖加班都不是問題.我家裡有固定IP,也設定好遠端桌面,哀,明年離開中研院後我電腦生態也要改變了.

  2. 當孟大有這種突破性的思路之後…
    總有一種很可怕的感覺~~~

  3. 目前已經可以用Palm連上主機操作,其他的還在研究中…

  4. 看來買個3G的PDA手機…
    大大應該就無敵了~

  5. 您好!

    我是「遊牧上班族」網站的站長(因為您也用Mac,順便告訴您我也是MacTalks的站長),從hemidemi網站逛到這邊來。您的「數位生活」文章有一些和「遊牧上班族」的主旨十分接近(甚至連您目前的工作也是:-D),所以我想也許有機會可以在敝站刊登您的文章。

    因為貴站沒有留言板之類的地方,所以冒昧在這裡留話給您,希望您不介意。有空的話,請您到敝站來走走看看,也希望往後有機會刊登您的大作、或是聽聽您的想法。謝謝!

  6. Fred:

    您好!非常高興您對本站的小小分享有興趣
    貴站–無論是遊牧上班族或是傅瑞德繼續貼,我也一直持續閱讀
    有機會的話,歡迎交流彼此的心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