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urus c3000

今天把我的zaurus賣出去了,心中難得湧起小小的感觸…

這台以Linux為核心的PDA是PDA界中的珍物,Linux系統使得它與其說是一台PDA,更像是一台小型的電腦;Sharp加持的640×480的液晶螢幕,更讓它的畫質細膩到…套句kai的話:連汗毛都看的清楚;而日系雪白的鋼琴烤漆,更是足以吸引女孩子的目光。

當初我入手這台名機,是因為看上它強大的文書能力,可以直接讀取word檔,而且圖片、表格都不會亂,至今仍難有其他機子可以趕上。而我用過最好用的手持裝置鍵盤,加上無蝦米輸入法,完全符合當時四處跑田野,需要立刻紀錄的需求。

入手之後,完全不同的介面、加上身為少數中的少數,難以找到相關資料,我費了很大的一番功夫才弄懂它。不過,在弄懂後我才發現它不但文書強,其他功能也強到沒有話說。在別人的PDA還lag到不行時,用sharp的螢幕來看電影,真是開心到不行。加裝上模擬器後,當場搖身一變成小孩子都流口水的掌上電動。更不要說電子書的功能,讓我輕易帶著滿滿的資料,上台北面對博班的考試:-D。

原本以為我大概不會賣出這台zaurus了,不過,隨著時間的流轉,我逐漸開始習慣到哪裡都會背著NB,它逐漸失去了隨身文書的功能(也是它讓我體會到,一台手持裝置無論多強悍,螢幕的大小終究使得它只能作為暫時性的文書替代方案)。而日系的封閉,也讓它無法扮演好PDA的角色,曾幾何時,它逐漸淪為我睡前或火車上的電子書閱讀器了。

kai入手palm TE2後的感動,也讓我重新想念起palm時代「simple is best」的美好,一看之下發現在這段時間中,即使是palm也有了長足的進步,可以上網、可以直接看word、也可以看電影。於是決定將這台帶給我非常不同體驗的zaurus出手了,恰好有網友願意用palm TX和我交換。

晚上,手上拿著palm TX的盒子,有一種又回到凡間的親切與失落感…

Comments on: "zaurus c3000" (7)

  1. 看到孟大重回PLAM的懷抱心中真是感動加開心阿!!(我承認是我的主觀認定作祟,我是品牌取向的…)
    不過這年頭OS系統真是不流行阿~~連買個保護貼都…
    可能大家都想要買台PDA來導航吧!!

  2. 天啊~~看來我真的是電腦白痴~~
    因為你們講的,我統統都聽不懂
    ~~~笨笨笨笨~~~
    大概我沒有用pda的習慣吧~~
    我記事情大都用一本爛爛的筆記本
    ,不然就是相機

  3. meng said:

    可以用PDA回文真開心,不過我和掌龍

  4. 拜託~海大的手機等級都是很高的阿!!

  5. 看來在電腦通訊產品中,我才是大家中最低階的.
    海大除手機外不是也買了mac mini…..

  6. 大大可是超高級音效卡+音響+無敵耳機啊~
    您可是搶先時代潮流,率先進入數位家庭時代呢!!

  7. 無止盡的AV敗家世界吧,要講數位家庭哪比的上海大的大尺吋液晶螢幕打造出來的家庭劇院組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