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來自於這篇「善用程式~讓一般的手機也能如同智慧型手機一樣強大!! (by chaorockson) 」的概念, 其實以現在出的手機來說,跑Java大多蠻順暢了,和Java剛起步時的龜速和當機實在不可同日而語。如果能好好使用的話,也足以在生活中做個簡單的PDA了(如果不用太多太強的功能的話)。不過如同討論串中討論的,無論是台灣或是大陸,通常都是用Java來玩遊戲,並沒有很在乎它的其他用途,所以在找尋資源上較為困難。

這一篇介紹的軟體,大多是由GetJar.com上看到的,所以連結也是連往該網站。我個人是覺得手機比較適合的功能,應該是著重行動資訊的取得和一些生活中的小記事,所以也是找這方面的程式為主,如果有什麼想法,歡迎大家多多討論。

用手機瀏覽一般網頁

Opera mini,會在遠端伺服器先對網頁進行處理(不浪費手機資源與節省資料傳輸)。自動把頁面重新排版,讓畫面適合一般手機較小的螢幕觀看。支援書籤、歷史紀錄,還會自行把大頁面分頁,加速瀏覽速度。 UCWeb使用說明),由對岸開發的手機瀏覽器,同樣進行過網頁優化處理,我的感覺看起來比Opera mini更清楚。另外,在他的「推薦網站」中和許多熱門的論壇合作,提供非常豐富的資訊,不得不佩服對岸在網路上實在厲害,連一個自行開發的軟體搭配的內容,都比我們的電信業者做的好(ps. 我使用時,在「系統設置」中將網路連接改成「直接用互連網」)。

手機上的msn

eMSN (官方網站) – 可以在手機上登入msn(類似海大常常在用的那種),中文支援良好,只是打字很累,做為簡單的簡訊、或臨時找人倒是還蠻方便的。不過以我的情況光是登入就耗了30K的資料傳輸(大約10元),要是掛網耗費情況如何,要等改了資費後下個月才有勇氣嚐試了。類似的軟體還有UltraIM Instant Messenger for MSN ,介面比較漂亮,但是要付費。而且我使用時,中文輸入似乎有問題。 mobispine是另一個聊天軟體,不過只限於同樣裝有mobispine的手機,用途不大。

電子郵件

UCMail,UCWeb的姐妹品,支援多個常用的Mailbox,大多是大陸的,不過Hotmail、MSN、YahooMail也同樣支援。不過我用的Gmail不支援,所以就沒有繼續試下去了。MOVAMAIL,相當多人使用,也支援Gmail,不過不支援中文……。

手機上的RSS Reader

手機上網是有點不大實用,因為螢幕小小的,看什麼也不大清楚。不過,透過rss收看新聞(有點像AvantGo)、檢查一下常看的部落格倒是還蠻不錯的。RSSReader 是我試用還蠻不錯的,免費,最重要的是支援UTF-8(不過沒試是否支援Big5),下載速度也蠻快的。UCWeb,也可以讀取rss(稱作「我的地盤」,不知為何這樣取名),可是得要用手機號碼註冊,所以在台灣就沒法使用了。

手機 & 網路整合平台

bluepulse是一個特別的軟體,可以說是個手機&網站整合平台。你得在他的網站上申請一個帳號,在網站中可以使用不同的widget,有的免費有的要付費,然後透過bluepulse軟體連接到網站,就可以使用widget的功能了,包含有基本的像是Email、RSS Reader、ICQ、MSN 和 Yahoo! IM,還有一些特別的像是 blood alcohol calculator, eBay widget, Amazon widget, weather forecasts, Lotto results 等等,可惜多半是台灣用不上的。我試用的情況是只能用rss reader,至於email和chat老是會出現「Page not supported」,不知道為什麼。

生活記帳軟體

MoneyManager,似乎出了2.0版後,1.x就免費了。不過1.x對我而言,已經綽綽有餘了。可以分類、可以匯總,還可以將資料以csv(excel可讀)格式用Email寄出。

Fuel Consumption是一個記錄車子加油的小工具,對於開車的人來說很實用,可以累計出平均耗油情況、總花費等等。CarManager,MoneyManager的姐妹品,功能更強大,還可以同時記錄幾輛車子的情況。不過要付費,既然事業沒那麼大,就不用那麼強的功能了

Comments on: "手機Java小工具" (2)

  1. 這篇很不賴
    對我來說很多軟體都還沒用過

  2. […] 讓你的手機發揮的更強大 看到了Lakers部落手記提到的這篇手機Java小工具,我想到了還有一些資訊可以應用,也是跟Java有關的資訊,而又是我最常用的手機小工具或程式,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