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體中文的網摘網站,除了HemiDemi之外,另一個就是智邦的MyShare了。不過因為我已經用了HemiDemi了,就沒有再去研究MyShare。不過,MyShare的另一個特色,就是找了許多部落格好手來做網摘師。這個點子我很欣賞,因為網摘雖然可以透過眾人的力量找出好文章(就是大家都摘錄的那些),不過品質上還是有點良莠不齊。可是如果透過這些好手來摘,他們在網路上本來就見多識廣,看過的場面也多,摘出來的文章自然有一定的水準。

不過,就算是這樣還是沒有打動我,我平時自己看自己的Bloglines,雖然只有不到百篇的feed已經讓我這個凡人覺得有資訊爆炸的焦慮了,更何況網摘師們個個都是動作快、產量多的好手,我可不想從此陷入資訊焦慮的陰影中。

直到凱洛成了MyShare傳說中的「KUSO網摘師」,這真是神一般的職務啊,不是等閒人等可以擔任這個重任了,而凱洛絕對是萬中選一的合適人選啊!這麼一來,我就大為意動很想能夠收看KUSO網摘,不過我已經被RSS寵壞了,實在沒有耐性慢慢的上網站去看更新。但是,我居然找不到KUSO網摘的RSS??!!

天哪!怎麼能夠這樣呢?走在時代尖端的網摘,怎麼會沒有RSS呢?於是我問了凱洛,凱洛再問了Roach大人,得到的答案如下…「本公司稟持來自新竹科技公司的傳統,都喜歡將好用的功能像復活節彩蛋一樣藏起來讓你在終於找到時可以產生極端無上的快感‧‧‧」歐,不是啦,不過找尋神奇的RSS的方式實在太玄妙了,以致於我也無法將它簡單的寫出來,所以還是請各位參照Roach大人的說明吧!(我只摘錄了找到RSS的方法,至於大人神妙無方的解釋,及RSS的進階使用方式,還請大家到原文收看了)

陳豐偉的 Xoops 愛玩站 – 如何連結凱洛的 kuso – [網路] – 文章分類

找到凱洛kuso RSS 的步驟是:先到 http://digest.url.com.tw ,點選上方的 kuso 頻道,目前裡面只有一位網摘師凱洛,點她的名字進入凱洛專區,點選MyShare個人主頁,在隨便那個關鍵字列裡找到kuso,點進去,就會看到所有有kuso關鍵字的凱洛書籤。把畫面往下拉,最底下是什麼?是好友清單對不對?好友區的上面,有一個小小的 RSS ,點進去,那就是凱洛 kuso 的 RSS 輸出了

Comments on: "MyShare網摘精華的RSS" (3)

  1. 感謝支持阿~~:15:

    是的,這個步驟有點複雜,不過,為了簡化『找到凱洛kuso RSS 的步驟….』這段過程,我乾脆製作了一個feedburner,現在您只要點到首頁sidebar,就可以看到網摘區有feed可以吃啦!:4:

  2. 嗯嗯嗯我的留言呢?是不是要審核阿?:26:

  3. hi~

    有了HEMiDEMi與MyShare是不錯,只不過還是很期待台灣可以有類似Technorati這樣的網站,讓各方的部落客更加的緊密聯繫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