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意外的發現了幾個新的blog空間,都是用LifeType(plog)架起的。台灣的blog空間,像是樂多、無名、天空,好像都是自己寫的,儘管有台灣人特有的方便性,但是缺點是和國際上的一些標準常常不太合,要備份起來也不太方便。LifeType(plog)之前自己有架過,那時候還不太成熟,不過好處是可以多人使用,所以很早就被人拿來架blog空間了。我自己是比較喜歡這樣符合「國際規格」的後台啦,只是之前都是由私人所架設,讓人覺得怕怕的。

今天發現的這兩個,都是有大公司在背後撐著的喲。

HerCafe私日記部落格 – 這是蕃薯藤的部落格,3月底才上線的,新鮮火辣。雖然不太知道為什麼蕃薯藤有了樂多部落格,還要再有另一個部落格,可能是主打女性吧!不過,我是很喜歡他的版型,很多是特別找人設計的(不公平,為什麼樂多就沒有呢?)。不過,廣告實在是太多了,看了很礙眼…

Qba! 網路誌 – 亞太寬頻的部落格,充分利用了LifeType的彈性,有許多外掛可以自行選擇,也可以自行上傳佈景,比HerCafe私日記部落格要靈活多了。而且他的網址blogger.net.tw也頗詐,居然給他用到blogger這樣的字眼,算他厲害。不過,我覺得要是再有一個Qba.xxx的網址也不錯,簡單又好記。雖然還不是很穩,不過很期待他還有什麼新的進步…

另外,又去用了一下很久沒用的無名小站。雖然他常常被罵的滿頭包,被人說不是真正的部落格。不過說實話我覺得他越來越好用了,實在很欣賞那個操作介面,雖然俗了點但是實在好方面,佈景也是越來越漂亮了。我想現在要是再有朋友想玩部落格,我應該都會推薦無名了吧!

還有,wordpress.com除了Lakers搬家時曾經用到外,我平時是放著不管的,只是想看它會發展成什麼樣子。不過今天連上去看時,很意外的發現很多的文字都變成???了。我想是系統掛了之後,復原時中文造成的編碼問題吧,記得之前好像有看到誰也在抱怨這個問題。不過,如果這個問題不能解決,我是不會再用它了。畢竟如果不讓使用者自行備份,系統備份又會出這樣的紕漏,應該沒有中文使用者敢用了吧?做為備份站是還可以啦…問題是,資料有進無出,好像也沒什麼用耶。

ps. 要知道詳細的blog空間的消息,還是得看小倩的這篇台灣免費BLOG服務(8所)使用心得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