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時花了些功夫研究了一下怎麼轉影片檔,因為是要轉rmvb,原本以為很簡單,後來才知道這是最麻煩的一個格式,很多軟體都不支援。一較常推薦的是Windows Media Encoder和EOVideo,當然還有其他的。我一開始時也是用Windows Media Encoder 9 Series,按著網路上的設定做,倒也OK,可是就是不知怎的很容易轉到一半就跳出了。

後來又在網路上找了半天,發現這個由對岸開發的WisMencoder,我覺得相當的棒,速度很快、支援的格式也多、而且設定非常的容易上手,靠它幾乎就搞定了,不像有的轉檔要好幾道手續。連我這樣的轉檔白痴,一下子就轉成功了。雖然安裝時是簡體版,不過執行後可以由語言選項改成BIG5,雖然還是簡字但至少不是亂碼了。比較麻煩是,我下載時速度很慢且鏈結常常是斷的,所以我放一份在我的主機上供大家下載。

設定上有快速設定的選項,只要決定觀看的機器、影片類型、壓縮品質等等,就會自動幫你設定好,很適合對轉檔不熟悉的人使用。依它的設定,再自己做些調整,應該轉檔就不是件難事了。

附上我的設定供大家參考(我是放在Zaurus PDA上看的):

  • 音頻:MP3,CBR,48Kps,44100Hz
  • 視頻:DivX,435Kps,320×240,20fps

相關檔案:

相關連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