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網路上以很便宜的價錢買到一台PDA中的逸品-Sharp Zaurus C3000,這台PDA在手上精巧的像是一台七吋的NB似的,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它既不是採用PocketPC或Palm系統,而是類似電腦上的Linux系統。使用這個系統的好處,就是使用者不但可以灌程式,更可以自行灌不同的作業系統在這小小的機器中,厲害的人甚至可以將PDAXROM灌上來(聽說win98也行,只是實用度不高)。

我沒那麼厲害,也搞不懂什麼NAND、ROM、root碗糕的,拿來到現在就是乖乖的用我的word(寫寫田野筆記)、上上網、看看影片、讀讀電子書。只是最近機子出了些小問題,不知道是不是上一手"改機"的影響,只好趁著過年在家硬著頭皮來試試看重灌。花了三天的時間掛在網路上,看了老半天才比較搞懂如何進入工序模式(真是讓人害怕的字眼)、如何做NAND和HDD的Backup & Restore(類似像windows裡的Ghost,我的理解) …

看了半天,終於要實戰看看。昨天晚上先試著進入工序模式,結果竟然就出不來了…又花了半天的功夫,才找到出來的方法。初出師就不利,讓我猶豫了好久,今天再鼓起勇氣,試試看NAND Backup,結果居然又失敗了,不知怎麼的就是一直顯示"Can not initial CF",真是不順啊!

ps. 後來才知道原來會挑記憶卡,我的PQI CF 1G聽說是蠻有問題的,還好我老爸的卡很多,借了一張PRETEC 1G才沒有問題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