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查了一晚的資料,但是實作時不論是用CCC(Carbon Copy Cloner)做ghost,還是直接copy使用者,都會出現很多檔案名稱的error,一直無法成功備份。後來火大直接一個檔案一個檔案的抓,發現只要一拉到外接硬碟,就會跑出很多怪東西或自動改名。我才突然想到該不會是硬碟格式的問題吧,因為我都是用Mac和windows可互通的格式(FAT32),翻箱倒櫃找出一顆沒在用的40G硬碟,把他format成Mac格式(這就花了2個半小時)。再拿去ghost,果然就成功了。

不過後來興高采烈的拿著海大的mac mini光碟,想升級我的小白到OSX 10.4,滿心期待的重開機按著c鍵不放,等跳出安裝畫面時我真是開心極了,想不到到第二步就出現無法安裝…看來要越級挑戰真是太困難了,難道我的iBook+X700+zaurus的偉大同步計劃還是沒辦法實現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