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undry

之前搞了幾天的ecto,雖然仍有些怪怪的,不過換回舊版後反倒就沒問題了。不過windows上的ecto,覺得和mac上還是差頗多的,而且竟然不能顯示wordpress的extended article。無意間得知WB Editor和Zoundry,據說是兩個可以支持中文的Blogging client,似乎對岸的"博客"對此比較有興趣,找到的資料大多也都是簡體部落格的…台灣的人氣聚集的部落平台,除了樂多外,大多都像是自己開發的系統,和其他的服務都不大能通用,這可能也是個原因。

不過,儘管WB Editor號稱可以支援wordpress,但仍然時靈時不靈,而且試用版許多功能都被限制,我也就懶得繼續玩了。

反倒是Zoundry,雖然是個還在發展中的免費軟體,不過和本站的支援倒很不錯,還可以用FTP上傳圖片,這樣"投機"的設計倒讓我相當滿意(不然,真要被wordpress的xmlrpc給氣死了)。雖然沒辦法像ecto或WB Editor(?試用版沒得用)可以將文章下載到電腦中–其實是可以啦,只是介面很亂),不過做為一個書寫部落格的工具,已經讓我很滿意了。順手測試了一下,在樂多上也可以用哦(設定參照flickr的就行了)。

zoundry

Comments on: "Zoundry" (4)

  1. 我今天刚刚安装了UTW,但是发现之前用Zoundry加的tag不能够被UTW识别共用,必须重新输入……

    有更快捷的方式吗?还是其实可以共用的,只是我不知道?

  2. 這我就不大了解了
    zoundry的tag是發佈到tag server去的
    而UTW的tag則是在個人網站的SQL資料庫中
    我想應該是沒辦法互通吧
    除非zoundry特別再幫wordpress平台寫一個輸入功能

  3. 我也是用 Zoundry ^^
    不過有項缺憾還滿困擾我的…
    就是它的縮排沒法用 tab 鍵控制 Q___Q
    這樣在弄 lists 時滿麻煩的…

  4. meng said:

    不能夠用滑鼠反白,然後一次按縮排嗎?
    喔….這樣就變成quote而不是list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