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一開機,就先讓Mail、Vienna常駐收信收看我訂閱的blog。然後打開1001,這是個神奇的小程式,會定時幫我抓下flickr上我想看的個人、群組、種類的照片,平時它會自己在工具列demo,每隔一陣子還會跳出來slideshow一下,原本我雖然喜歡flickr上的照片,卻沒有逛網站的習慣,現在可好了做著自己的事,還可以隨機欣賞美美的圖片。

Cocoalicious,另一個超讚的程式,可以在電腦上管理del.icio.us,這個程式我肖想很久了,原來在mac上早就有了。KoolClip可以常駐系統列幫你記住最近用過的剪貼簿,這簡直是某個Palm DA程式的桌面版嘛。RSS Menu,同樣是藏在系統列中的rss reader,點一下就可以隨時看到關心的網站最新的消息(用過firefox的即時書籤嗎?)

這些都和你的世界太遙遠,那來試試widget吧!widget是mac os10.4的新功能,由一個主程式控管,但內容是由一個個讓你的生活更方便的小東東組成,你可以自己選擇需要的組合(就像Palm的DA一樣)。因為這是由世界各地的玩家所寫的,所以也是千奇百怪,幾乎想的到的需要,都有人寫出來了。widget雖然10.3版不能用,不過感謝Amnesty讓我也可以享受到widget,不過這是要付錢的,試用期到了就看我對它的依賴度如何囉?(看來買的機率很高啊)。而我現在用的widget有…Hinet Suck!Radio、zonble奇摩字典、台灣電子地圖…。

Technorati Tags: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