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經過這幾天的嚐試,已經可以直接由手機傳照片和文字到blog上了。

很久以前就玩過moblog(行動部落格),那時候讓TG50+t68i連線,利用AvantGo離線瀏覽的功能完成的,有點複雜…最近又開始想試,是因為有照相手機可以倒處亂拍了,就會很想能夠立刻傳給別人看,光是mms還不滿足,就想弄到網誌上來。

不過,現在流行的行動部落格,要不是要另外專屬的網站(emome手機部落格),就是要多付一筆月租費(樂多行動日誌),這兩種方式都不是我想要的。試了好幾種方式,突然發現flickr都幫你想到了。flickr的E-mail upload的功能,分為「僅上傳至flickr」和「同時也blog到網誌上」,只要將照片和文字傳到flickr,它可以自動幫你轉po到blog上,這樣實在太棒了。

簡單紀錄遭遇到的小問題,

PDA和手機連線:原本還是想用PDA作為書寫工具,不過一直無法連線,查了網路討論才知道,TG50認不得X700,想想也太勉強了,怎麼有辦法就它認出一台晚它三年出生的電子產品呢?永棄。

手機E-mail設定:問題在於沒有可用POP3的信箱,Hinet只要不是中華電信的門號就不能寄出,Pchome雖然有提供POP3,但卻很不穩定。Gmail的信箱要用SSL連線,s60預設的郵件程式無此功能,雖嚐試過ProfiMail但不支持中文。最後是想到還有eyio.net的信箱可用才搞定的。

GPRS連線:有時常常連不上去,原以為是台哥大的問題,後來發現重開手機就又可以連線了?!

Comments on: "moblog試行心得" (8)

  1. smallcloud said:

    :twisted:孟大看似簡單的一切,對我來說都是無字天書阿

  2. meng said:

    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用mms寄到e-mail去就好了
    等你買了照相手機,開通GPRS,我給你那個e-mail,不用一分鐘就可以了
    真的很不想承認…我又繞了一大圈…:sad:

  3. smallcloud said:

    錯誤的嘗試也是一大貢獻阿,可以讓我們更有效達到目標,
    不要再走這冤枉路了:smile:

  4. 這一篇…我完全插不上嘴:sad:實在不懂為什麼要將部落格行動化…:evil:

  5. meng said:

    我就知道你會問這種一針見血的問題:shock:…呃…好痛…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對我來說就是要打開電腦、從相機轉出來、傳上網路很麻煩吧
    你只要趕快開通你的GPRS,讓我可以傳相片到你的手機就好了:grin:
    送了30則免費網內多媒體訊息都不知道要傳給誰…sm又是黑白機:sad:

  6. 我目前的NOKIA6100除了三頻外,只有MMS功能…我沒有GPRS手機阿:sad:

  7. meng said:

    MMS就是GPRS囉…請撥188#9轉台哥大客服,告訴他「我要開通GPRS」,才可以接收MMS哦:grin:

  8. :grin:"哪魯摳斗ㄋㄟ~"(日文發音)小弟馬上開通!!應該是今晚即可使用,開通後再請教MONG大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