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700一週心得

X700到手到今天為止剛好滿一週了,這一個星期有空的時間都在玩這支手機,簡單分享一下小小的心得。

X700本身

這支手機算是一支相當平均的手機,該有的功能藍芽、紅外線、照相機、雙螢幕都有,不過都不強悍。就是在Panasonic加持的外型和螢幕上,讓我看的相當賞心悅目。鈴聲和通話聲,在我覺得是相當大聲了,不過這是和siemens 6688相比而言。相機30萬畫素,照出來的成果差強人意,也可能是我還不會照,網路上有看過照的很棒的。至於買之前最擔心的電力,如果正常(手機)使用的話,我想可以到2天沒問題。問題就是面對一支智慧型手機,怎麼有可能正常使用呢?這幾天的經驗,如果是連續操作像是打電動的話,大約可以撐個三個小時吧。不過,也許是有了心理準備,必竟在彩機的時代大概沒法出現像6688那種待機一兩週的手機,習慣天天充電到也還好。


Symbian真是讚啊!

真正讓我覺得讚到爆的就是Symbian系統了,原本想說有用過Palm,智慧型手機算什麼,只是抱著嚐鮮的心情來玩,想不到它帶給我的感動,大概和我初次接觸到PDA時差不多。Symbian有點像是手機上的Palm,安裝和移除一旦會了之後就很簡單,系統也頗為穩定,了不起就是慢一點,我還沒有遇到當機的狀況,這點據說比用MS Smartphone的要好。

PDA,基本上我是不會拿它來看影片的,收mail又很麻煩玩玩就算了。對我來說,最需要的就是PIM(個人資料管理)的部分:通訊錄─從此之後再也不必找電話本了(雖然kai說:您有在聯絡人的嗎?…………:shock:);行事曆待辦事項記帳、還有用記事本記一些常常會有不時之需的資料,如銀行帳號、火車訂票紀錄等等。不過在PDA進入彩機時代,體積跟著膨脹後,就不能像以前一樣裝進口袋中,這樣一來隨身的便利性就大大降低了,我又特別懶,我的PDA就常常處於被遺忘的狀態中。

想不到Symbian手機完全了彌補這一塊的需求,原本就內建通訊錄、行事曆和待辦事項,還可以和outlook同步。內建的記事本,可以直接讀PC上的文字檔(unicode格式)。還可以直接收Email、查字典、看電子書、上msn。我現在都用Handy Suite來記帳,順便記錄車子加油和保養的情況。缺點可能就是打字慢了點,現在開始出現大姆指不適症了。

遊戲也是相當讓我驚訝的,原來現在手機的遊戲做的那麼好,難怪SE S700i做的根本就像一台Gameboy一樣。五光十色的畫面、音效也相當的不錯,還有各式各樣的模擬器,不過因為個性和操作上方便,我都只玩飛行射擊和RPG。當然這些遊戲就是等人時打打就好了,不然螢幕那麼小眼睛都花了,真的要玩,還是敗一台PSP吧。

至於MP3,我還沒有試,大概也不會試了。因為記憶卡容量和電力都是要克服的問題,實在缺乏實用性,就先算了。

看來我的PDA的定位,可能要轉向電子筆記本和閱讀器了…可是,怎麼都沒有要往這邊走的意思啊!!

X700的特異功能

以Symbian Series 60的智慧型手機論,X700算不上是什麼狠角色,論待機論規格,Nokia家族一票7610、6630等都排在他前面。不過,他也是有一些獨到之處的。

他的聲控系統做的很不錯,啟動之後只要說「打電話…sm」,就會自動撥出了;也可以說「打開…字典」就可以打開了。不過我的電話簿是中英交雜的,好像就不太能用了。(ps.英文要用英國腔哦,像是kai就不能唸"凱",要唸"Kㄟㄧ")。

另外,X700內建的Office據說也是功能強大,無須轉檔就可以直接開啟編輯,我是有試過,不過現在想不出要做什麼用就是了,總不可能將期刊或論文用手機來看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