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在部落格界算是後進,不過對於工頭前輩的大名還是時有耳聞,也曾經在部落格隨便祭上見過他一面。記得我進入部落格世界時,那時他正好淡出,不過仍不時可以聽人提到他那華文世界中第一篇談到的部落格的文章《網錄:一種新內容形式的崛起》。後來工頭再度重出江湖,聽說他任職於旅遊業。

今晚為了創業的報告上網找資料時,依照最近的習慣先search部落格上的資料(其實就算不刻意,Google上找到的也很容易是來自blog的)。經過一番的努力,卻赫然發現這些部落格都和工頭有關係。細看之下才知道原來工頭已變成「那個搞旅遊的工頭堅」了(引自工頭自述)。

我不知道這樣究竟好不好,如同工頭的自述中所擔憂的。如果將blog僅僅用來發佈資訊,的確會讓人覺得有喪失blog「書寫」的精神,當大量的發生時可能會使部落格淪為另一種類型的發報機,也許也會讓人失去「閱讀blog」的興緻。不過,這樣說並不公平,那些我並沒有興趣閱讀的blog依然每天以極快的速度在成長,更何況部落格比電郵廣告好的地方在於:可以自行選擇是否要訂閱。

Anyway, 這是一個必然的新趨勢,或許我們該慶幸這是由一位老手來實驗。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列下相關部落,或許可讓新官上任的kai做個參考:

Comments on: "Blog、旅遊與marketing" (5)

  1. Lakers: 謝謝你的引用,這讓我更覺應小心謹慎於每一步啊。

    不過最後推薦的那兩個新浪blog,真慚愧,早已經荒廢啦:oops:

  2. :wink:初次拜訪貴格,起因於訪前連結,
    :arrow:順著蛛絲馬跡link到貴寶地,
    感謝您對於[查理王,看世界blog]的關注~

    blog是一個網路新生媒體,在國外已經獲得高度重視,
    不管是在韋氏(Merriam-Webster)2004年底公布年度在網站上最常被查閱的字彙,10大年度語彙中,竟由「blog」一詞拔得頭外,2005年更獲得Fortune(財星雜誌)列舉排名第一的十大改變人類生活形態的科技發展也是blog。

    我想對於blog,
    每個人有他的認知與定義,
    bloggers都還在瞎子摸象地探索blog可能的黑洞,
    並盡一己之力合力編織blog未來的夢想:!:

    雖然查理王現在每天生活都深深地被工作侵蝕,:eek:
    侵襲到連blog裡面個人的空間及言論好幾天以來付之闕如.

    但,誰又能揣測上天下次將帶我到何方呢:?:
    且就做好今天的本份,
    至於,travel + marketing + blog是不是一個潛力股呢:?:
    且讓我們衝撞出所有可能地拭目以待吧:grin:

  3. 從「樂多日誌 cafe 館」到「為旅遊人民服務blog」–高感度服務能賺錢嗎?【CHARLIE THINK TANK 02】
    【卷首】
    這篇文章還沒開始寫,查理王就知道又將是一篇落落長的文章了(抱歉了凱洛,我下次會言簡意賅些…但壞習慣改不掉

  4. 【blogging網誌】欣見中時電子報提供RSS服務及BLOG串聯【查理王.看世界】
    上周剛收到《中國時報》總社寄來今年的新春版「社刊」,在一七O期余董事長新春團拜談話「掌握時代變遷、勇於創造契機」中提到:「《中國時報》創刊五十五周年…我們要

  5. 小聲的講一下
    看了兩個月的時報旅遊blog
    讓我有點失望
    覺得太多的片段訊息了
    偶有幾篇佳作 很快就被淹沒了
    並沒有真的發揮blog的閱讀感和個人品味的特性
    要看那些文章 我看新聞就可以啦
    殘念~~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