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像我這樣,常常會閱讀大量資料,又有收集習慣的人,一套CMS(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內容管理系統)對我來說是很需要的。然而,關於個人的CMS市場似乎並不大,可以稱得上相關的就是blog了。不過blog在圖片、檔案的管理上也不是那麼方便,而且要是沒有網路的時候也會很麻煩。
雖然拿這個問題求教過網路上赫赫有名的吉米,不過他說他也用網站來管理的。
我一直很好奇,blog這麼的興盛,難道沒有人會想要有個desktop client,不只是可以用來發佈blog,同時更是blog在PC上的資料庫嗎?
前幾天,無意間看到CodeLib的消息,據說他已經可以發佈blog了。這套freeware之前我就曾經使用過,不過那時候它還只是一套結合程式碼和記事本功能的軟體,感覺上好像比較適合程式設計師,對我用途不大。
原本安裝只是想試試看其做為blogging client的效果如何,想不到它真是讓我太驚訝了…

  • 支援delicious、furl、365key、flickr的發佈
  • 可以整理文件、圖片、檔案、書籤
  • 可以擷取網頁內容
  • 可以編輯文字、圖片、網頁,還可以轉換成word
  • 資料庫方面可以在access、MySQL和MSSQL間轉換,也可以複製和備份。

這對我來說真是太棒了,以後不論是網路上看到的文章、或是我自己寫的,都可以一份存在PC中,需要的部分直接publish到blog、delicious、flickr上。
ps. wordpress不知如何無法上傳,Blogger上傳反而沒問題。

Comments on: "理想的CMS – CodeLib" (5)

  1. prozacist said:

    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我用codelib作者提供的方法,讓firefox的選單中還有工具列有了codelib的選項,但是為什麼選擇「save by codelib」時,是直接跳出一個IE視窗呢?
    而不會儲存?

  2. meng said:

    嗯 這可能要請教作者了
    我是連視窗都沒跳出來😦

  3. prozacist said:

    還是FF版本的問題,可是我看原作者的網站上browseraddin的更新日期是在二月份,應該是已經對應到FF 1.0版才是,不過如果是用把網址拖進codelib節點的方式,倒是可以正常使用。

  4. meng said:

    嗯 我也是用這個方式的

  5. prozacist said:

    現在有新的支援FF的codelib版本囉!
    不過好像還沒有相對應的browseraddin,不曉得有沒有人開始用新版本了? 好用嗎? 我用來讀資料速度上有比較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