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Apple的東西有興趣, 是在看到前同事的iPod時, 不單是它那絲毫不帶科技味的雅痞外表, 更為了它簡單卻恰到好處的貼心設計而感動. 它的硬體功能不算強, 音質也只是中等, 電力更是它的罩門, 但是它軟體的設計:最常聽的歌, 最少聽的歌, 一小時DJ…等等(如果沒記錯的話)卻讓人覺得它不只是一台播放器, 更是你的好朋友. 😀

第二次為Apple震驚, 是在逛fnac的時候, 那時候對於iBook所展示順暢的運作能力大為吃驚, 居然有一台電腦可以把電影, 音樂, 照片跑得如此順暢, 又如此的貼心, 我們為什麼還需要windows呢?最重要的是它不比跑windows的電腦貴, 甚至以它的多媒體功能來說, 還更便宜呢!

不過我並沒有因此投入apple的陣營中, 最重要的是沒有理由(我的compaq也才用一年半), 而且心中還是對於陌生的領域有些害怕. 直到這次農場的葉姐要我幫她推薦電腦, 考慮到她主要的用途是處理圖片, 做簡報, 用word, 以後或許會加上剪接, 才決定見跨入apple的陣營(不過發現一件有點可怕的事…我好像常常會在推薦別人時冒險, 這樣的風險好像有點大…)

所以這兩天沒有在整理房間時, 我就是掛在網路上找尋iBook的資料…當然為了保險起見, 我請Joyce幫我借她們公司的PowerBook讓我試玩, 真是只能說“爽度百分百“啊!光是開機時的“噹“一聲, 就讓人有充滿質感的感覺. 15″2吋的寬螢幕一開始時覺得有些怪, 不過用了之後才知道它的好, 字可以放得超大, 不然同時開兩個視窗也是很爽的. apple的螢幕更是出了名的沒話說, 雖然我不確定我看得出來, 不過總之看起來就很正.

Joyce對於我的讚嘆一直很難體會, 我也說不太出來…簡單說可能就是“夠炫, 夠簡單, 夠安心“吧!炫我就不說了, apple的工業設計大家應該都沒有意見吧. 簡單和安心其實是一體的, apple的操作很簡單, 安裝程式就點兩下, 移除程式就是拉到垃圾桶中, 畫面上看到的那些圖示, 點一點就知道有什麼功能了, 反正也不會當機, 所以可以儘量的試…如果有用過Palm的人大概就可以了解.

不必像windows那樣擔心中毒, 程式衝突, 累積過多拖慢速度, 也不用常常為一些無法解釋的問題而煩惱, 更不用將時間花在不斷的重灌上…唯一要擔心的, 就是別把它弄髒了:cool:

雖然網路上對於windows和apple孰優孰劣意見不一, 不過如同剛剛所言, 就像Palm一樣, 儘管PPC日新月異, 不過Palm的死忠依然不減, 甚至還有人想回頭去買m500呢!(不過我想一定沒有人會想去買早期的PPC). 我覺得apple就是好在它把它所提供的功能, 做到讓人覺得貼心和放心, 而這功能是我們大多數人用電腦的目的.

今天去找dennis時, 聽他說: 基本上你只要把mac需要的程式灌好, 然後就永遠不必管它了. 聽了就很爽…

延伸閱讀:
【新知】取代家中電腦的新選擇iBook G4 – 引發瘋狂敗家潮的力作
hcchien’s space » 關於 Apple
必殺小白機之 iBook G4 分享(Mobile01)
Apple不能玩GAME?沒有xx版嗎?…別鬧了!!

Comments on: "品味的極致–iBook & 蘋果" (3)

  1. 我也極力推薦 他真是物超所值
    當你看過實物時,你會驚嘆連連
    尤其你知道他的價格時,我只能說一句話,他們是不用賺錢阿。
    一個下一部電腦會換成iBook

  2. 想不到tim也有同感啊 我也預定下一台一定要用mac系統了
    用起來真是爽度破錶啊
    不過我比較喜歡powerbook的金屬感喲
    👿

  3. 你用了之後 你會知道他在處理圖片及數位內容只有"炫"可以形容。 省電,沒有聲音,還有它是吸入式光碟機超棒的,最重要的一點,它現在幾乎跟任何軟體沒有衝突問題,同時開四十個視窗也不會當機。還有,許多有趣的設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