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arMemo

SugarMemo是一個很方便在Palm上面背字的工具。和老牌的supermemo相較,好處是中文介面、可正確顯示音標、記憶方式多樣

可以在這裡找到他的詞庫

另外自建詞庫的方法,兩者都有桌面程式,網友的作法摘錄如下:

以藍寶書為例:
把TomPDA上網友提供提供的藍寶書下載回來
先轉成TXT檔(by SmToTXT.exe)
然後再轉成 Big-5 順便做一下整理(分詞性、排序,加加自己的單字等等)(by convertz v.5.70)
再轉成supermemo的檔案 (by smconv.exe)
安裝進去後,再把檔名改一改(因為自動生成的檔名會落落長,蠻討厭的)

如此也可用supermemo的詞庫建立suagrmemo的詞庫了。

2006/11/2 更新:因為沒有再架網路硬碟了,所以我直接將我收集到的SugarMemo字庫(Big5)放在這邊分享,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下載吧!

2007/6/10 更新:完整包上傳 😛

Comments on: "SugarMemo" (12)

  1. @lvin said:

    請問一下
    您指的下載區連結在哪裡呀
    感激不盡….

  2. @lvin said:

    真是太感謝您了…..
    您整理的東西真是實用
    而且函發現您之前好像也考過GMAT…
    小弟也正愛努力中…..

    謝謝!

  3. 呵呵 請慢用
    GMAT啊…真是遙遠的青春年少時光:27:

  4. Jeff Lin said:

    請問還可以字庫下載嗎?
    小弟急需
    不知道這些字庫你還留著嗎?
    打擾了

  5. 剛巧我重新整理硬碟,有翻出這些老東西的備份
    已經做好連結了,請自行下載吧 ^^

  6. rovers said:

    你好,我試著下載上面的連結,不過好像都沒有用,是不是連結斷了呢??謝謝您的分享

  7. 不好意思,很久沒用了,我可能要找一下有沒有備份了 😆

  8. 找到以前的備份光碟了,重新補上連結。

  9. Hyatt said:

    請問提供下載的檔案是什麼格式?
    下載之後不知用什麼程式來開啟……….

    感謝回覆!

  10. 這是palm的程式喲~

  11. flowineil said:

    很感謝你分享了這麼好的東西
    不過想問一下,你連結下載下來的900123-9b3是沒副檔名的,我改成.rar .zip .exe都開不了耶…

  12. 我也不太瞭解怎麼一回事
    您可先到 下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