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想買個平時用的背包啊(大概從雲大說有特價開始就在想了吧),不過直到今天才第一次跑去。原本一直想雲大說的旗艦店在民生東路上,我沒事經過時總會張望一下,卻都沒有看到。這次上網去查了地址(民生東路二段134號),騎著我的小GIANT(bubu寄到花蓮了),一直到騎過松江路,才在一群矮小的建築物中發現了他,真是和我的想像有些落差啊:!:

原本我的打算,既然都已經不惜重金買好牌子的背包了,我就想要買個背負系統好一點的,最好還可以防防水,然後還可以背出去旅行的。不過很快的,就發現這真是一個誤會啊。首先,並不是所有的Jack Wolfskin的背包都很貴,便宜的800, 900就有了。再來,只有少數有防水背包套設計的,所以不如自己另外買一個背包套。

一開始最吸引我的是40L以上的中型背包,超讚的背負系統,背上去讓人覺得好像沒有重量似的(也可能是因為裡面沒裝東西啦:oops:)。而且完全就是大背包的縮小版,讓我看得愛不釋手。又或是這一款DRIFTER,有子母袋的設計,不論是爬山或是自助旅行都很適合。價錢上更是出乎我意外的便宜。不過,40L的容量平常生活中用起來似乎有點誇張,加上登山背包的設計是從上到下一條通的袋子,要是裝書、notebook什麼的,應該會亂成一團吧,只好忍痛想等真的要去自助旅行再來買吧。

回到20~30L的背包區,只有Mr. BIKE系列的背負系統是比較好的,功能上也不錯,不過小了點,而且形狀不大適合裝書。有一款GeneriX,設計是可以裝notebook的,背帶也蠻好的,可是內裡的塑膠感很重,我翻來翻去,終於發現了答案:Made in Vietnam:cool:。最後看來看去,這款BEREKELE最合我的心意,雖然沒有notebook內袋,不過設計上和GeneriX相同,分成前後兩層(不像一般背一層通到底),內裡質感也不錯(Made In Taiwan)(見右圖)。

我發現一樣事,Jack的背包分成有Made in Vietnam/China/Taiwan,外表差異不會很大,不過可以從布料質感感覺出來。如果塑膠味很重的,那就是越南來的;如果塑膠味還好,是大陸來的;如果是有質感的塑膠味,則是台灣來的。自從我發現這個訣竅後,幾乎是履試不爽啊!不過真想找到歐洲製的啊。

後來回來後發現奇摩上有一款JW8015((左2),看起來背帶也頗不錯,不過不知道袋子大小如何,價格也很便宜,真是讓人心動啊。附帶一提,奇摩上的平均價格為85折,比我打聽到現在店中的折扣89折要好,只是不知雲大有沒有更優的價格啊?

Comments on: "走訪Jack Wolfskin" (4)

  1. 不知道您會不會看到我這個回覆呢?
    我在找尋跟Jack Wolfskin相關的資訊中看到了您的部落格
    一方面對您的部落格很有興趣所以參觀了一下
    另外一方面對有關JW的這個文章有點問題想請教

    在文章裡您所說的Berkeley那款背包
    我可以在台灣飛狼體育用品的網頁
    以及德國JW的網頁找到
    台灣的網頁是http://www.airwolf.com.tw
    德國網頁就不另外附上

    另外您所提到的另一款編號JWXXXX的款式
    我可以在詮勝公司的網頁上找到
    http://home.kimo.com.tw/allwin90/JACK%20WOLFSKIN.htm
    但是卻無法在德國JW的網頁上查到相關的背包

    想請問您的是
    詮勝公司所出的這幾款背包是JW的正品嘛??
    亦或不是呢??
    因為德國JW出產的背包款式都有各自的名字
    也會繡在他們的logo下方
    但是詮勝公司的背包則沒有名字 背包上也只有logo
    請問您知道這兩家台灣公司的JW背包
    究竟有何不同嘛??
    請回復到我的信箱或是我所附上的個人網址的留言版
    謝謝您

  2. 您好
    我剛剛試著發表好像沒有成功
    有關您文章中提到的JW8015是詮勝公司所出
    (http://home.kimo.com.tw/allwin90/index.htm)
    其他幾款如Berkeley則是由台灣飛狼所出
    (http://www.airwolf.com.tw)
    但是跟德國Jack Wolfskin公司的首頁中介紹的比對後
    我無法找到詮勝公司的這幾款沒有名字的背包款式
    (JW的背包似乎都會取名字??)
    想請問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3. meng said:

    謝謝您的指教 其實我是沒有這麼詳細的做功課啦:oops:
    而且那款JWxxxx是在奇摩上看到的 實物如何我也不清楚
    不過後來有聽一個曾在登山用品店工作的朋友說
    據說台灣飛狼已和德國飛狼結束代理 現在的產品均為自行生產
    不知他指的是否就是詮勝公司?
    以上訊息僅供參考 可能還需要去查證一下囉

    ps. 無法留言是因為您的留言中包含了2個以上的鏈結,我有預設會先保留,不然spam實在太多了:grin:

  4. I had a Berkeley for over 12 years. Finally, this bag need to take a rest (got a hole on the bottom). I used it to carry tons of books during my study and work. This bag is one of the BEST bag I ever used. Right now, I am trying to get another one from US, but no luck so far 😦

    If you want to get a bag, I think this one is a good choice.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