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奶爸在家無聊筆記: 從 upsaid 跳船至 typepad (MT 也可能會通) 的轉換步驟

前輩的話,果然是有道理的。轉換程式的好處,最主要是在於它已經幫你先把title和日期轉入,以工時來說,這可是比貼文章內容還麻煩的一件事呢。不過,我還是很不想用我慢慢的網路一篇篇的幫它修,這樣100多篇要修到何年何月呢? 不由得佩服起奶爸了。

我很堅持的試了一個下午,upsaid2mt的轉換程式的轉換程式果然是神鬼莫測,只可以確定的是,如果內文文字間有空格,後面的就不會出現。但是…有時候沒有空格也還是沒有出現,這就不知道為什麼了。但是它就是找得到在upsaid上extend body的分界。而且Upsaid的備份檔,也有兩種格式(不知道為什麼):一種是文字全部擠在一起,只能靠<br />來分辦;另一種是自己就會分好行了,不過還是有<br />符號。前者靠手改,還比較容易讓upsaid2mt讀出來;後者不管我怎麼刪除空格,明明看都連在一起了,還常常就是跑不出來。

手動改不完,就只好想下一招。騙不了upsaid2mt轉換程式,只好從它的輸出結果下手了。要修,我也寧可在我的電腦上修。upsaid2mt的輸出結果是存成html檔,不過它好像不真的是html檔,因為都沒有什麼html標籤。意思就是,只要把upsaid的備份檔–如果是文字擠在一起的,就直接貼進去;如果是自動分行的,就除去<br />標籤–貼到upsaid2mt的結果檔去,應該就可以了。

照著這樣的邏輯,我右邊開著upsaid備份檔,左邊開著upsaid2mt的結果檔,啪啪啪貼的很開心。果然,MT吃這一套,一瞬間轉出大量且完整的檔案時,我真是感動的都快哭出來了。

這樣的結果,雖然還沒到完全無痛轉移,但我已經很滿意了。

ps. 修改upsaid2mt的結果檔時,會遇到一些困難,如果用FrontPage去修,它會把檔案改的很厲害,還會多跑出很多的標題出來,等到一匯入mt中,就很可怕了…我20個檔變成快60個。可是notepad又會變成亂碼,最好只好去下載ultraedit來用,才解決這問題。

(之前要從upsaid移出時,面對到上百篇的文章不知該從何下手,想起剛進入blog時,就看到奶爸在搬家,於是就想去向奶爸討教一下,沒想到奶爸十分親切的寫了一篇詳細的說明,感謝奶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