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過的wiki

我試了一些,其實我的要求不高,我只要安裝簡單、畫面美觀(因為自己不會設計),最好有User Preference和rss就好了。不過很明顯看得出,我找的wiki有兩極化的驅勢,要不就很簡單,要不就很大(想說這樣才有人問…)

  • Qwikiwiki:
    很簡單,很可愛的wiki。不過簡單到不能直接新增頁面…
  • Cheese Wiki:
    很炫的地方在user可以選擇不同的style,很簡單的設計。
  • JSP
    Wiki
    : 因為看到一個很不錯的wiki站很心動,功能又蠻多的,可是因為不懂JSP而放棄(而且還要一個My SQL)。
  • coWiki:
    功能很強,外表看起來就很嚴肅,放棄。(My SQL, PHP 5)
  • PHPWiki:
    功能也很強,老牌子的wiki了,據說是第一個PHP base的wiki,畫面很不錯可以換,不過也讓人覺得不輕鬆啊!
    本來差點要安裝了,還好他下一個就是PmWiki
  • TikiWiki:
    功能強的像架站機一樣了,太辛苦了。

wiki資源網站

  • WikiEngines
    主要在這裡看,有很多很多的wiki程式
  • Wiki-Wikilla
    這裡也有一些wiki程式的中文介紹,可是那時忘了來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