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的好處,就是可以從網路上收聽電波無法傳到的電台(像每天陪伴我讀書的台北愛樂);而電腦的好處,就是可以利用程式錄下這些節目。

以下轉載自DearHoney數位音樂工作室討論區


Ans 1: 隨便到網路上找個上手的錄音軟體,然後一邊放廣播,一邊錄,audiotools4.0不錯,很多地方可以抓到,而且有中文化。之前我都是這樣錄 studio classroom的,先錄成wave,再轉成mp3。有也可以直接錄成mp3的,像supermp3recorder,but沒試過。別用 windows內的錄音程式,每60秒要重新按一次,不實用。然後windows控制台裡的聲音與多媒體設定一下,音訊音效錄音音量選擇 stereo mixer,這樣就可以一邊放廣播一邊錄了,不過要注意,這時候除了廣播的聲音外,其他你電腦發出的聲音全都會錄下來。目前我只會這樣錄,若有其他方法可以交流一下。

Ans 2: 我現在就正在錄音 你可以使用total recorder錄音,不會把系統操作的聲音給錄進去說。此外,你更可以配合Hot keyboard定時啟動某個程式(最愛)來播放節目,然後利用total recorder定時錄音的功能,total recorder最大的好處是:錄音可以掐頭去尾,將多出來的廣告去掉 再加上total recoder還可以用日期來自動存檔,所以如果你要出去玩一星期,也不怕錯過什麼好聽的節目啦
(呵…就怕停電)

我的經驗,如果使用media player來播放節目,在1.5小時以內都還可以接受,但是超過1.5小時以上,聲音都會出現空空洞洞的感覺; realplayer我自己試過連續播放3個小時都沒有問題,但是最大的問題是:我還不太會調整realplayer的立體音效等等設定(也就是realplayer的音效聽起來比較沒有立體聲…..)

total recorder錄音,兩小時的節目,直接錄成mp3格式,大約只需要50MB左右

此外,我自己也試過了,total recorder與Hot keyboard不受螢幕保護程式的影響,也就是你不需要登出作業系統,只要設定螢幕保護程式有密碼即可

Comments on: "錄internet radio" (5)

  1. 請問total recorder要怎麼使用阿???
    我去下載下來,但都是英文
    不會用….
    可以詳細的告訴我操作步驟嗎???
    有點急!!!:neutral:
    謝謝你^^

  2. meng said:

    這樣問…我也很難回答耶:twisted:

  3. 就是你都怎麼使用的
    要調哪些地方之類的
    還有可以存成哪些格式

    我有用一下,但是錄起來回音很大…
    拜託教我:cry:

  4. meng said:

    你是拿來當錄音筆,還是錄電腦本身的聲音啊
    如果是錄電腦的聲音,應該沒有回音問題啊???

  5. 我是錄電腦的聲音:cry: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