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來一看,哇勒,我的小小5G的硬碟已經只剩下100多MB了。網路下載這 種事真的是需要一個大大的硬碟才能玩的啊。

這兩天不關機試驗的結果,發現kazza還是很快的;而emule這兩天來表現不甚佳,最高速不過4k/sec,今天稍微研究了一下,發現有幾個小技巧不可不知…調整之後,速度果然快多了,不過我的HardD…嗚嗚嗚

1. 上下傳的設定:(「設置」=>「連線」=>「能力」)
據說是來自原作者的說法,使用下列上傳的最佳設定,可以獲得優先的傳輸權力,同時不會影響下傳的頻寬。
ADSL 512K:上傳設定 5,下傳設 20。
ADSL 1.5M:上傳設定 30-40,如果覺得不保險,那就設 30 吧!
Cable Modem:上下傳都設為 0,eDonkey 會根據傳輸狀況自動調整。
56K Modem 撥接:上傳設 4 ,下傳設 16。
要記得,啟動之後最好再檢查一下設定。

meng:似乎有很多的破解檔案都將上傳設為1,我是不知道效果好不好,可是聽說作者設計如果這樣改,關鍵的檔案會抓不到。我覺得上下傳應該只是給系統的參考值,要不然大家都把下傳設無限大豈不是一下就抓下來了,要是我是作者,應該也會這樣設計吧!

2. 抓完的檔案不要馬上移走,在硬碟空間允許的環境下就放著讓別人繼續抓。

理由:因為emule的原理是,假設一個檔案可以分給3個人,那當這3個人抓到檔案的一部分時,就又可以再各分給3個人;就這樣每抓一個段落,就可以倍增3倍的原理進行(不一定3倍啦!)因此你連線快需要的不只是頻寬,還要有許多人有你要的檔案。

所以常常遇到,抓到最後剩一點時會突然變慢的原因,就是因為大家都是一抓到完整的檔案就將檔案移走,所以最後的那一部分的檔案又必須回到最源頭去抓,這時候可能是3的n次方的人去排隊去抓,那自然就會變慢了。

3. 定期檢查檔案的抓取進度,一個星期以上沒有進度的檔案,就從下載單移除。

因為這表示源頭的檔案已經不在了,只剩下一堆抓到一半的檔案段落在相互傳來傳去。

4. 提供新的檔案

[據說]想讓傳輸速度上升,就供新的檔案吧,一旦你開始提供新的檔案,一下子許多檔案都會下載完全,這也是為何edoney上下傳比率設為累進正比例(上傳大則下傳更大!),為的就是鼓勵提供新檔案的人,那些使用免上傳破解的人實在是笨的可以,一開始當然可以馬上下載很多部分,到最後才覺得莫名其妙,為什麼每個檔案都下載了7、8成,卻總是沒有幾個檔案真正可以完檔,那是因為一開始你所載到是大家都有的部分,真正大家沒有的部分,載檔的優先權絕不落在不上傳的USER上,原始供檔的人會優先取得!

如果想留檔並分享同一個檔案建議可以改完檔名後再用壓縮程式製成壓縮檔,這樣就會有新的不同的MD5檢查碼(meng: 在「檔案」的檔案ID裡可以看到)。 meng: 我看了之後,就把我珍藏的家當拿出來分享了,想不到有一半是eMule的伺服器上沒有的檔。真是有成就感,哈哈哈

5. 請注意檔案的完整性
請不要看了標題就開始下載,檔案在網上的完整與否非常重要.再你開始下載後,檢查一下你下載的對象.有沒有人有完整的檔案.如果沒有,在看看是否綜合起來有完整的檔案.
請注意,有一個情形下你下載到完整檔案的機會會非常低:如果所有的人都只有類似的部分(一些人多,一些人少,但是有的都差不多)那你最好等有人有完整檔案時再下載
(meng: 我後來就去檢查我的下載,果然有很多的檔案大家都是一樣多的,真是莊笑維。開始下載後點一下檔案進度的棒棒就會看到了)

6. 請注意檔案的可下載對象數目
人越多,當然下載越方便,相互間傳遞檔案速度也越快,人數少時要注意是否有人有完整檔.請記得,檔案越大,你需要的時間越久,你冒的風險就越大.
(meng: 沒錯! 下載速度是累加的,不過要注意大家是不是有的檔案部分都一樣的哦~)

7. 不要留一堆下載不完的東西在下載名單中
記得,你只有固定的連線數目.如果你放了一堆根本無法下載完的東西,由於這些檔案也會looking.只會讓你其他的檔案能連結的數目變少.因此下載速度就變慢.如果你非留著這些東西,請把這些檔案的優先權降到最低.

附註:謀殺Edonkey/EMule的黑手
指的當然是假檔以及斷頭沒來源的檔案,想想每天server要應付多少user。如果這種爛檔案,繼續留在你的下載清單永遠都下載不完全,除了浪費硬碟空間、搜索時間、頻寬,還大家的電腦白做工,這是一些缺德的user惡意的原始供檔,但卻在別人完檔前便移走了檔案,或者總是有人一完檔就移除檔案的,建議大家完檔後至少擺個5~10天以上,如果硬碟空間不夠,就要輪流將檔案copy回分享的資料夾中,拜託拜託!

Comments on: "eMule電騾補遺" (4)

  1. 看來,您…收穫不少啊
    可以辦個交流發表會了!

  2. meng said:

    不敢不敢 我有家裡的壓力
    所以目前都是音樂啊

  3. 本週五賤內會來省親,我11/29要值班
    看來最快也得下週在向您借裝備了,依我看要二合一喔
    我買了些相聲瓦舍也……吧

  4. alain said:

    請教大大~
    我的kad一直連不上去,我找不出原因,用同樣的ip一台NB一台PC,就只有PC上的去…NB完全不行~~!???請幫幫我~!謝謝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