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發

這是一篇在部落格隨便祭討論區中的文章,及我的回應(真是有感而發啊!)

沁涼如水 寫到:
各位部落格的先進好,小弟最近剛剛踏入這套具有強大魔力工具的世界中,討論它的應用與社會意義的文章十分多、亦非常能夠發人省思,但是討論部落格技術的部落格的小弟一直苦苦搜尋,卻找不到深入的(如模組設計的教學、小工具的設計)….所以想請問各位先進有沒有哪個比較好的網站,可以找到較多有關發展部落格的技術部份….謝謝,感激不盡。

Alice 寫到:
1.老實說,我不認為研究部落格的技術問題會比研究它的應用與社會意義來得大。
2.繁體中文blog社群中討論部落格技術的,其實不太多,你貼問題的這個部落格隨便祭,已經是一個不小的技術問題集散地。其他的技術討論,散見於各 bloggers的blog中。大家都是遇到問題研究後才會寫blog交換心得,並沒有特別想開一個專門的blog來教blog。對岸的MT tips討論比較多,要不然請看MT總站的Support forum,或看Jedi的blog也可以。

我 寫到:
alice大大, 要先能架起部落格才能發揮部落格的應用吧~

其實我非常能體會沁涼如水的感受,因為我剛進入這個世界時,也是深深為blog所震撼,但是因為在這之前,我是個只會上網收信用Google找資料的人,從來沒聽過什麼PHP, CGI, 更別說什麼css, 如何去區分伺服器是Linux還是windows…。為了要架一個自己的部落格,每天廢寢忘食的在Google上找尋,常常覺得研究的很痛苦,資料好難找哦。大多散落在各個blogger的blog裡,其中又有很多是分享或記述性質的文章而不會交待詳細的細節。

那時候常常想「是不是前輩們都很厲害,所以都不覺得這是問題呢?」

後來慢慢的玩,慢慢的問,許多好心的前輩都很樂意幫忙,自己也比較熟了,才覺得,部落格這東西很像我在玩PDA,它的應用太廣了,很難告訴別人所樣做才是"對"的,若要列出所有的可能,那大概是不可能的事(blog發展的太快了)。所以很多時候,要靠大家討論,才能夠知道問題在哪裡。所以多多上來問吧!大家都會很熱心的回答的。

歡迎你來到blog世界,也可以到我的blog來逛逛,我有努力把我自己的經驗寫下來…不過很少,因為我也很菜

ps. 嗯……各位大大, 有沒有考慮把隨便祭的文章做一個blog教學的wiki呢?或是做一個像是blog雜誌一樣的,讓大家可以把一些安裝、嚐試的文章都投稿上來呢?

胡思亂想中….[url][/url]

發表迴響

